基于LZO的高性能无损数据压缩IP

2022-12-12,,,,

LZOAccel-C

LZO Data Compression Core/无损数据压缩IP Core

LZOAccel-C是一个无损数据压缩引擎的FPGA硬件实现,兼容LZO 2.10标准。

Core接收未压缩的输入数据块,产生压缩后的数据块。Core使用合适的头和尾封装了压缩后的数据载荷,所以用户不需要处理压缩后的数据块。输入的数据块可以被分段,并且不同数据块的分段可以交织输入Core。

Core的架构比较灵活,可以根据终端用户的需求很好地调整压缩率和吞吐率,可以在低成本的FPGA上实现超过16Gbps的吞吐率。

LZOAccel-C可以提供与当前流行的基于LZO 2.10软件应用相当的压缩率,并且可以通过软件模型分析处理速度和压缩率,方便地为特定的系统取得最好的速率和效率之间的权衡。

LZOAccel-C采用AMBA AXI4-Stream数据接口,非常易于被使用和集成。LZOAccel-C可以脱机、独立运行,释放CPU的数据压缩密集任务量。

内核特性:

    使用LZO 2.10标准(oberhumer.com: LZO real-time data compression library)进行无损数据压缩
    可配置的数据块分段和搜索窗口大小
    LZO编码格式
    压缩率和吞吐率可调整
    压缩率和软件应用相当
    可配置的并行处理等级(搜索引擎的数量)
    无需处理器,脱机、独立运行
    通过完全验证(Canterbury Corpus)的LZO IP

对外接口:

    标准的AXI-Stream数据总线(128-bit数据宽度)

性能指标:

    1Gbps压缩速率@1个搜索引擎@200MHz内核时钟
    16Gbps压缩速率@16个搜索引擎@200MHz内核时钟
    32Gbps压缩速率@32个搜索引擎@200MHz内核时钟
    50%压缩率@ Canterbury Corpus

1个搜索引擎,16KB搜索窗口大小配置的资源使用(XCKU115为例):

    LUTs:6049,FFs:2221,BRAM:26

16个搜索引擎,16KB搜索窗口大小配置的资源使用(XCKU115为例):

    LUTs:102839,FFs:37790,BRAM:442

32个搜索引擎,16KB搜索窗口大小配置的资源使用(XCKU115为例):

    LUTs:199728,FFs:73367,BRAM:858

可交付资料:

    详细的用户手册
    Design File:Post-synthesis EDIF netlist or RTL Source
    Timing and layout constraints,Test or Design Example Project
    技术支持:邮件,电话,现场,培训服务

联系方式:

Email:neteasy163z@163.com

LZO Compression IP Block Diagram

基于LZO的高性能无损数据压缩IP的相关教程结束。

《基于LZO的高性能无损数据压缩IP.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