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组件的使用教程详解

2019-11-16,,

官网:   https://cn.vuejs.org/v2/guide/components.html 

1.Vue组件的介绍

组件 (Component) 是 Vue.js 最强大的功能之一。组件可以扩展 HTML 元素,封装可重用的代码。在较高层面上,组件是自定义元素,Vue.js 的编译器为它添加特殊功能。

所有的 Vue 组件同时也都是 Vue 的实例,所以可接受相同的选项对象 (除了一些根级特有的选项) 并提供相同的生命周期钩子。

2.使用组件

对于自定义标签的命名 Vue.js 不强制遵循W3C 规则(小写,并且包含一个短杠)

组件在注册之后,便可以作为自定义元素  在一个实例的模板中使用。

注意:在初始化根实例之前注册组件

注册组件的时候,首先要编写需要的组件(相当于一个页面,包含js操作,css样式等),比如:

新建一个头部组件

上面这个头部组件只有一句话,放在h标签中,使用的时候,需要先导出组件,即(export default 块),这样才能在需要该组件的位置使用import导入

export 和 export default使用的区别:

两个都是用于导出

不同之处在于:

export导出之后,在要接收的地方需要 import {变量名} from “位置”

此处,我在js文件中导出一个data的方法,然后在vue文件(组件)中使用

输出组件

需要的地方使用

export default导出之后,接收的地方 import 变量名 from “位置”

注意: ./ 代表当前位置

输出组件

在需要使用的位置import

接下来开始使用组件:

使用组件时需要先创建一个Vue实例,然后选中需要放置组件的位置(element),然后注册组件,放入选定的位置

完成以上步骤,即可显示组件在页面上

页面显示结果图

总结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 Vue组件之全局组件与局部组件的使用详解
  • 在Vue组件化中利用axios处理ajax请求的使用方法
  • vue组件 $children,$refs,$parent的使用详解
  • vuejs 单文件组件.vue 文件的使用
  • Vue单文件组件的如何使用方式介绍

《Vue组件的使用教程详解.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