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2.X的状态管理vuex记录详解

2019-11-22,,,,,

记住上述的顺序情况:想要改变state,只能通过Mutation,虽然action可以直接改变state,这样会使每个状态可以方便的跟踪和记录(用Devtools跟踪)

vue Method   --->  Actions  ---> Mutions  ---> State (作用于vue)

在Vue2.X中使用vuex的情况:

  1、多个视图依赖于同一状态,  比如验证登陆情况。

  2、来自不同视图的行为需要变更同一状态 ,

  3、不在一个组件树(不是父子组件的关系),组件间频繁的进行数据和状态的传递,更改。 

新建一个mutation-types.js文件,这个文件里面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记录了事件类型,对mutation有个整体的把握。 

store 中的状态是响应式的,在组件中调用 store 中的状态简单到仅需要在计算属性computed中返回即可。触发变化也仅仅是在组件的 methods 中提交 mutations。

action中的函数触发,是在vue的methods中通过   this.$store.dispatch('方法名',参数)

action内部的函数具体写法:只是起了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真正的处理逻辑在mutation中。 

需要注意点就是:store.js里面的配置。(想把{}里面东西提出来,在App中new,屡次不成功。)

总结

以上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能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果有疑问大家可以留言交流,谢谢大家对北冥有鱼的支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 详解Vuex管理登录状态
  • 详解Vue中状态管理Vuex
  • vuex实现登录状态的存储,未登录状态不允许浏览的方法

《Vue 2.X的状态管理vuex记录详解.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