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ngualrJS页面刷新导致异常显示问题

2019-11-22,,

绪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编程亦是如此。编程过程中我们可能会不自觉的忽视一些细节问题,殊不知,这些细节正是导致页面显示出现问题的地方。今略举一例,与君共勉之。

页面正常加载后,显示如下:

按F5刷新之后,页面如下所示:

很明显,页面显示出现了异常。回过头再看看Chrome的错误提示,

具体代码如下:

正是以上代码导致了错误的发生。

追根溯源

让我们回顾一下,错误到底是如何发生的。正常加载情况下,页面正常显示很容易理解,程序是按照既定的数据流走的。但是按F5刷新之后,$stateParams.uid已经不存在了,此时再次调用就会出现undefined的错误,导致页面加载出现异常。

如何解决这类问题呢?

首先应在语句执行之前添加变量判断语句,若变量存在且不为空,则可继续执行其它流程。代码如下:

  $scope.pageNumber = 1; // 起始查询页码
  $scope.totalItems = 0; // 查询数据总数
  $scope.pageCnt = 1; // 初始化总页数
  if($stateParams.uid != "" && $stateParams.uid != null && typeof(instance.shopStatementDtl) != "undefined")
  {
  .................
  .................
  }

执行后效果: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能带来一定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多多支持北冥有鱼!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 angular+ionic返回上一页并刷新页面
  • js返回上一页并刷新代码整理
  • AngularJS实现页面定时刷新
  • AngularJS ui-router刷新子页面路由的方法
  • AngularJs返回前一页面时刷新一次前面页面的方法

《解决AngualrJS页面刷新导致异常显示问题.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