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之页面跳转和参数传递的实现

2019-11-16,,

微信小程序之页面跳转和参数传递的实现

前言:

在微信小程序里面的跳转其实和html里的超链接a差不多,我们实现跳转可以通过标签实现,也可以通过js实现,下面一一演示给大家看一下。

在展示demo前,我们需要先简单的建好项目文件夹做好准备。如下:

标签实现

 小程序里面有一个类似于a标签的navigator标签,用来做跳转处理。

index页面:

  <navigator url="../navigator/navigator?title=我是navi">跳转到新的页面</navigator>
  <navigator url="../redirect/redirect?title=我是red" redirect>跳转到当前页面</navigator> 

navigator页面和redirect页面:

<view> {{title}} </view>

navigator.js页面和redirect.js页面:

Page({
 data:{
  title:''
 },
 onLoad:function(options){
  // 页面初始化 options为页面跳转所带来的参数
  this.setData({
    title:options.title
  })
 },
})

 而跳转也分为两种,一是跳转到新页面url后面的路径并可以携带参数,一种是在后面加上redirect,在当前页面打开,并携带参数。

注意:为了不让用户在使用小程序时造成困扰,我们规定页面路径只能是五层,请尽量避免多层级的交互方式。

tips:所跳转的页面一定不要忘了在app.json里配置哟,否则会报错。

2. js实现

 用js实现只需要写上跳转代码即可,其它如上。

wx.navigateTo({
 url: '../navigator/navigator?title=我是navi'
})
wx.redirectTo({
 url: '../redirect/redirect?title=我是red'
})

tips:仔细观察下面图片会发现,跳转到其他页面会带有返回按钮,在当前页面打开则不会有。

图片展示:

如有疑问请留言或者到本站社区交流讨论,感谢阅读,希望能帮助到大家,谢谢大家对本站的支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 微信小程序 动态修改页面数据及参数传递过程详解
  • 微信小程序学习笔记之跳转页面、传递参数获得数据操作图文详解
  • 微信小程序页面间值传递的两种方法
  • 微信小程序自定义组件的实现方法及自定义组件与页面间的数据传递问题
  • 微信小程序教程系列之页面跳转和参数传递(6)
  • 微信小程序 页面跳转及数据传递详解
  • 微信小程序 页面跳转和数据传递实例详解
  • 微信小程序页面间传递数组对象方法解析

《微信小程序之页面跳转和参数传递的实现.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