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的慢速日志引起的Mysql错误问题分析

2019-11-16,,,

在我们的项目中,开启PHP的慢速日志(request_slowlog_timeout = 10s)是必选项,并且它也让我们发现了很多坑,解决了很多的性能问题。

昨天由于碰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让我们不得不关闭PHP慢速日志,问题是什么呢?

问题:执行程序时,会报 2013(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during query)

分析:

1)在我们的后台程序中,会执行一个循环(>300次),循环中会重复执行一条SQL语句;
2)Nginx的访问日志,程式每次执行时间,都在12秒左右;
3)修改mysql连接类,query之前,执行mysql_ping也无效,问题依旧;

正当百思不得其解时,心想,关闭一下php慢速日志试试,后来的情况,可想而知,问题竟然好了....

至于神马原因,我真的不知道,求真相!

《php的慢速日志引起的Mysql错误问题分析.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