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Web App开发小结

2019-11-16,,,,,,

前言

这篇文章主要分享下自己在开发Web App遇到的问题和过程,以及一些很已经(如何)填平的坑。如果您想要“如何开发Web App”或《30分钟学会开发Web App》,请移步官方的开发手册(文档)。(下有链接)。

背景

感觉现在大家都在争论(讨论)两件事情,Web App和Native App。前不久参加的HTML5守望者活动,各方大佬都在针对这二者之间的优劣,差异,兼容,普及等进行探讨。当然,有争议的才说明有价值嘛。

Chrome Web App

前不久Chrome又一次因超过了什么什么登上了各大新闻媒体的首页,是的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Chrome自身有强大的插件市场,和最近(也不算最近了)推出的Chrome Web App。之前也一直有进行过Chrome拓展的开发,被Chrome自身的API搞的晕头转向,不过在转晕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Web App的强大潜力。

制作Web App

刚刚试图把一个简单的“网页项目”移植成Chrome Web App,说是移植,其实基本上就是重建,哦不,是新建……。现在的网页项目是一个使用PHP、MySQL做后端,很常见的一个PHP网站,使用了Slim做为PHP框架。
那么如何新建成Chrome Web App呢。显而易见,使用PHP不大可能了。之前使用过Google自家的AngularJS做开发,所以还算熟悉,而且官方开发手册也把AngularJS做首选的推荐开发框架。而且得益于Slim框架(PHP),全部都是RESTful的。
大概思路就是这样:
一切都配合AngularJS和RESTful,这样本地应用只存静态页面,然后通过叭叭叭发送请求数据返回就可以了……。

感受

使用Google自家的AngularJS,几乎大部分浏览器特性都可以使用,兼容性非常好,而且与桌面软件几乎无差,最重要的是了却了我多年学不会软件开发(尝试过delphi未果)的心愿……Web App太强大了!

资源 (需梯子)

Chrome Web App中文开发手册
Google Plus中文社群
官方英文论坛

问题

在开发过程中遇到了几个问题:

permissions不仅仅可以调用功能,如果使用外部资源也要加进去;
你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类似-webkit,甚至V8的API;
-webkit-app-region: drag 可以控制应用拖动;
如果你执意要frame: 'none'的话,别忘记加上关闭按钮;

期待与大家交流

《Chrome Web App开发小结.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