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踩坑记录之解决tabBar.list[3].selectedIconPath大小超过40kb

2019-11-16,,,

发现问题

重新启动微信小程序编辑器的时候遇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

tabBar.list[3].selectedIconPath 大小超过 40kb

微信小程序开发的过程之中总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需要我们耐心的去寻找,仔细查看和百度查询之后,发现了原因:其中有一张图片,替换的时候没有注意图片大小,导致项目无法预览。

解决方法

参考了一下微信小程序的官方API,查看tabBar list定义说明:也就是说选中时的图片路径,icon 大小限制为40kb,建议尺寸为 81px * 81px,而我新加入的头像尺寸过大。

当改变了图片的大小之后,报错消失,顺利解决bug,继续下一步的项目进程。

总结

以上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学习价值,如果有疑问大家可以留言交流,谢谢大家对北冥有鱼的支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 微信小程序 select 下拉框组件功能
  • 微信小程序select下拉框实现效果
  • 微信小程序自定义select下拉选项框组件的实现代码
  • 微信小程序下拉框搜索功能的实现方法
  • 微信小程序实现下拉框功能
  • 微信小程序下拉框组件使用方法详解
  • 微信小程序下拉框功能的实例代码
  • 微信小程序select下拉框实现源码

《微信小程序踩坑记录之解决tabBar.list[3].selectedIconPath大小超过40kb.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