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3 扫描不同二维码参数不同,但是热启动之后参数不变 根据环境不同更换域名

2023-03-07,,

热启动:先执行缓存的静态数据,然后再执行页面代码。比如右上角退出或者按home键
错误用法:用的Taro3 react function函数,之前用的  Taro.getLaunchOptionsSync() ,获取到的是冷启动的初始参数

正解1:小程序入口的useDidShow 中使用Taro.onAppShow((CallbackResult) =>{})  热启动和冷启动参数相同,CallbackResult包含scene和path,params等数据,当前小程序初始参数(和页面生命周期的useDidShow值一样)
正解2:小程序页面级taro中引入Current,  useDidShow使用,Current.router 参数同样包含scene和path、params等。

import Taro, { Current } from "@tarojs/taro"; 

小程序调试开启(生产也可以打开):

Taro.setEnableDebug({
enableDebug: true,
});
本地调试线上代码,本地小程序体验版或开发版 开启之后再打开生产版本即可调试。

开发者工具调试场景值(包含热启动、扫描二维码等)方式:
开发者工具中添加编译模式,(编译按钮左侧下拉中选择添加编译模式)
上传小程序码能自动生成码中的参数和路径,选择需要的场景值即可,调用的时候可以点击开发者工具右上角的关闭按钮选取各种场景值以及配置的场景。

根据环境不同更换域名

Taro3 扫描不同二维码参数不同,但是热启动之后参数不变 根据环境不同更换域名的相关教程结束。

《Taro3 扫描不同二维码参数不同,但是热启动之后参数不变 根据环境不同更换域名.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