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ue-cli3中配置请求跨域的问题

2023-03-07,,

关于vue-cli3中配置请求跨域的问题

根据Vue CLI3官方文档,

需要在vue.config.js文件中配置devServer.proxy选项来解决跨域问题。

    关于vue.config.js文件

    此文件在vue-cli3中不会自动生成,需要手动在项目根目录下创建。

    配置devServer.proxy选项

    以豆瓣的电影接口为例,进行如下配置。

    proxy中的/j/search_subjects代表匹配api的路径,当命中请求中的url时进入这个代理,进行跨域请求;
    target代表想要跨域的目标url
    changeOrigin:true代表允许跨域;
    pathRewrite:代表当匹配到上面的路径/j/search_subjects时需要在target后面拼接什么路径;

module.exports = {
devServer: {
proxy: {
'/j/search_subjects': {
target: 'https://movie.douban.com',
changeOrigin: true,
pathRewrite: {
'^/j/search_subjects': '/j/search_subjects'
}
}
}
}
}
    在发起请求时:
this.axios.get("/j/search_subjects?type=movie&tag=%E7%83%AD%E9%97%A8&page_limit=5&page_start=0")
.then(response => {
console.log(responses);
})

可以看到,当在此发起get请求时,在上面的配置文件中匹配到了请求url中的“/j/search_subjects”,此时配置就会生效,把这个请求拼接到上面的target后面,请求不同域中远端的资源。

而此时打开浏览器开发者模式,通过network可以看到,

这个请求的路径显示为:http://localhost:8080/j/search_subjects?type=movie&tag=%E7%83%AD%E9%97%A8&page_limit=5&page_start=0,

而实际请求的地址却是:https://movie.douban.com/j/search_subjects?type=movie&tag=%E7%83%AD%E9%97%A8&page_limit=5&page_start=0

这就是实际解决跨域的方式,通过把域名修改来达到跨域的目的,而实际访问的路径却是另一个域名的资源,这就是通过proxy来实现跨域的方法。

关于vue-cli3中配置请求跨域的问题的相关教程结束。

《关于vue-cli3中配置请求跨域的问题.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