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将“vue”项识别为 cmdlet、函数、脚本文件或可运行程序的名称' 或 'vue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的解决方法

2023-02-17,,,,

如果在使用 vue 初始化项目的时候提示:

vue : 无法将“vue”项识别为 cmdlet、函数脚本文件或可运行程序的名称。请检查名称的拼写,如果包括路径,请确保路径正确,然后再试一次。

或者:

vue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表示系统没有找到 vue.cmd 的地址,需要将地址加入到环境变量。

方法:

如果安装 nodejs 的时候没有修改默认安装位置,在 c 盘里搜索 vue.cmd;如果有修改安装位置,在修改后的盘符里搜索;也可以全局搜索 :

右键选择“打开文件所在目录”,将该目录添加至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

使用你的命令即可。

'无法将“vue”项识别为 cmdlet、函数、脚本文件或可运行程序的名称' 或 'vue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的解决方法的相关教程结束。

《'无法将“vue”项识别为 cmdlet、函数、脚本文件或可运行程序的名称' 或 'vue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的解决方法.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