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虚拟机中Ubuntu中执行apt-get update失败的解决方法(可能有效)

2023-02-15,,,,

首先确保虚拟机是连接网络的,可以用ping命令检测一下看是否连通网络。采用nat网络的时候确保服务是开的。

如果之前执行过apt-get update命令但是失败了,执行一下      rm -rf /var/lib/apt/lists/partial/*     和  sudo apt-get clean 命令,之后更换源,网上有很多可以试一下,这里推荐一下这个网址      https://launchpad.net/ubuntu/+archivemirrors,用gedit /etc/apt/sources.list命令打开文件,源的内容修改之后保存,之后再执行apt-get update。

切记,一定要确保连接了网络,有时候虽然显示的连接了网络,但是ping的时候ping不通。

以上方法仅做参考,我用的时候可以,也可能会出问题。

VM虚拟机中Ubuntu中执行apt-get update失败的解决方法(可能有效)的相关教程结束。

《VM虚拟机中Ubuntu中执行apt-get update失败的解决方法(可能有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