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 (数据存储单位)

2023-02-14,,

PB

数据存储单位

编辑

pb指petabyte,它是较高级的存储单位,其上还有EB,ZB,YB等单位。
它等于1,125,899,906,842,624(2的50次方)字节,“大约”是一千个terabyte(实际上,准确地说是1024个terabyte,之所以说成1000个terabyte可能是为了更便于记忆)。
abbr.拍字节,1PB=1024TB。

外文名
petabyte
简    称
PB
性    质
计算机中较高级的存储单位
1PB
1024TB

目录

    1 简介
    2 换算

简介

编辑
1 petabyte大约是4千亿页文本。对比一下,Google写到其引擎搜索超过20亿Web页面、3500万份非HTML文档及1 terabyte(大约5千万打印页面)Usenet消息。因为它是如此大,所以用Google(许多人认为它是Web上最大的索引器)索引得到的结果看上去将有2,100,000,000页面上下之巨。即使我们假设它的实际大小是上面结果的两倍,即总共有40亿页面(或者甚至是2倍或10倍),但将其合计起来仍然只能是petabyte的尾数。
只有少数非常数据密集型的领域需要这类数据,主要是大型医药研究。染色体或蛋白质领域的一些研究人员正在构建或已经拥有了以petabyte来衡量的存储系统。一个IBM研究项目正在研究名为“蓝色基因(Blue Gene)”的petaflop计算机。构建它也是为了染色体工作服务的(因此而得名)。
2009年09月30日 阿尔卡特-朗讯宣布,旗下贝尔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最近将光传输的速度首次提高到了100Pb/s以上(1Pb=1024Tb),在7000多千米的距离上每秒钟传送了相当于大约400部DVD电影的数据,约等于从法国巴黎横跨大西洋到达美国芝加哥。
这是迄今为止跨洋光传输的最高速度记录,比当今最高级的商用海底电缆快了十倍之多。
为了达到如此速度,法国Villarceaux贝尔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们在调制、传输、信号处理等方面都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比如使用了155条频率不同的激光,每一条都能承载100Gb/s数据,性能上相比标准的波分复用(WDM)技术有大幅度的增强。
另外,此次试验用网络的中继器之间间隔距离达到了90千米,是同类普通网络的1.2倍。
高速光传输还是阿朗高效能网络(HLN)架构的关键部分,该架构已获得多家运营商的采纳。

换算

编辑
计算机的存储单位
位 bit (比特)(Binary Digits):存放一位二进制数,即 0 或 1,最小的存储单位。
字节 byte:8个二进制位为一个字节(B),最常用的单位。
即1B(byte 字节) = 8 bit
计算机存储单位一般用B,KB,MB,GB,TB,PB,EB,ZB,YB,BB来表示,它们之间的关系是:
1KB (Kilobyte 千字节)=1024B,
1MB (Megabyte 兆字节 简称“兆”)=1024KB,
1GB (Gigabyte 吉字节 又称“千兆”)=1024MB,
1TB (Trillionbyte 万亿字节 太字节)=1024GB,其中1024=2^10 ( 2 的10次方),
1PB(Petabyte 千万亿字节 拍字节)=1024TB,
1EB(Exabyte 百亿亿字节 艾字节)=1024PB,
1ZB (Zettabyte 十万亿亿字节 泽字节)= 1024 EB,
1YB (Yottabyte 一亿亿亿字节 尧字节)= 1024 ZB,
1BB (Brontobyte 一千亿亿亿字节)= 1024 YB.
注:“兆”为百万级数量单位。
附:进制单位全称及译音
yotta, [尧]它, Y. 10^24,
zetta, [泽]它, Z. 10^21,
exa, [艾]可萨, E. 10^18,
peta, [拍]它, P. 10^15,
tera, [太]拉, T. 10^12,
giga, [吉]咖, G. 10^9,
mega, [兆],M. 10^6
1PB=1,125,899,906,842,624B

Pb (数据存储单位)的相关教程结束。

《Pb (数据存储单位).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