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怎么将日期转数字

2023-02-13

javascript将日期转数字的方法:1、创建一个js示例文件;2、通过“function changeTime(option) {var currentTime = option;...}”封装一个changeTime函数;3、通过调用changeTime函数实现日期转换即可。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javascript1.8.5版本、Dell G3电脑。

javascript怎么将日期转数字?

js将日期格式改成数字

今天做项目的时候有遇到要把时间格式变成数字的想法,上网查了一下去字符串之间符号的方法,但是我的时间里有"-",":",空格三种符号,所以就去了三次,差的时候也没有查到什么更加快捷的方法,所以暂时就先这样实现效果吧,如果以后有更好的方法在改也行。

这里我封装了一个函数,有用到的地方调用一下就好了:

function changeTime(option) {
       // currentTime当前时间,假设是 2019-7-2 19:03
       var currentTime = option;
       var reg = new RegExp("-","g");//去掉时间里面的-
       var a = currentTime.replace(reg,"");
       var regs = new RegExp(" ","g");//去掉时间里面的空格
       var b = a.replace(regs,"");
       var regss = new RegExp(":","g");//去掉时间里面的:冒号
       var c = b.replace(regss,"");
       console.log('时间变成数字的结果:',c)
}
changeTime('2019-7-2 19:03');//函数调用

相关拓展:

replace() 方法用于在字符串中用一些字符替换另一些字符,或替换一个与正则表达式匹配的子串。

语法

stringObject.replace(regexp/substr,replacement)

参数

regexp/substr

必需。规定子字符串或要替换的模式的 RegExp 对象。

请注意,如果该值是一个字符串,则将它作为要检索的直接量文本模式,而不是首先被转换为 RegExp 对象。

replacement 必需。一个字符串值。规定了替换文本或生成替换文本的函数。

返回值

一个新的字符串,是用 replacement 替换了 regexp 的第一次匹配或所有匹配之后得到的。

说明

字符串 stringObject 的 replace() 方法执行的是查找并替换的操作。它将在 stringObject 中查找与 regexp 相匹配的子字符串,然后用 replacement 来替换这些子串。如果 regexp 具有全局标志 g,那么 replace() 方法将替换所有匹配的子串。否则,它只替换第一个匹配子串。

replacement 可以是字符串,也可以是函数。如果它是字符串,那么每个匹配都将由字符串替换。但是 replacement 中的 $ 字符具有特定的含义。如下表所示,它说明从模式匹配得到的字符串将用于替换。

推荐学习:《JavaScript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javascript怎么将日期转数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javascript怎么将日期转数字.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