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开机进入grub rescue界面修复

2023-02-13,,,,

一、先输入ls回车,查看显示内容

如:

(hd0) (hd0,msdos1) (hd0,msdos2)...

二、然后找出哪个盘安装了系统

ls (hd0,msdos1)/boot/grub/

ls(hd0,msdos2)/boot/grub/

...

尝试所有的,直到返回内容不再是error: unknown filesystem.为止,一般会出现i386-pc等一些文件或文件夹。

三、设置路径

然后依次输入如下内容

set root=(hd0,msdos5)/boot/grub(msdos5即通过步骤而确定的系统所在分区)

set prefix=(hd0,msdos5)/boot/grub

insmod normal

normal

normal执行后一般会进入选择启动项的界面

四、修复grub引导

进入系统后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sudo grub-install /dev/sda(sda即上文msdos5所在的磁盘,sdaX是第X分区,此处选择磁盘即可)

sudo update-grub

重启系统后就可正常进入启动项选择界面了

linux开机进入grub rescue界面修复的相关教程结束。

《linux开机进入grub rescue界面修复.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