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主板安装Ubuntu双系统无法启动解决办法

2023-02-12,,,,

问题描述:

安装完Ubuntu后,开机后没有启动项可以选择,而是直接进入win10系统。

解决办法

开机进入bios,选择 高级模式 (Advance model),进入 启动(boot)选项卡,把 fast boot(快速启动)关闭,让后把 first boot (第一启动项)设置为 Ubuntu启动记录所在的硬盘 , 保存并重启即可出现选择 启动项的菜单。

附:

Ubuntu 14.04及以上,制作成USB启动之后,屏幕可能会出现下面的提示:gfxboot.c32: not a com32r image,这时按一下TAB,再输入live回车可以启动系统。这个地方没有语音提示,要靠感觉,好像是Ubuntu的 bug,但一直没有被修复。

华硕主板安装Ubuntu双系统无法启动解决办法的相关教程结束。

《华硕主板安装Ubuntu双系统无法启动解决办法.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