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聊一下Django如何避免xss攻击

2023-02-12,,

一、什么是xss攻击

xss攻击:----->web注入

  xss跨站脚本攻击(Cross site script,简称xss)是一种“HTML注入”,由于攻击的脚本多数时候是跨域的,所以称之为“跨域脚本”。

  我们常常听到“注入”(Injection),如SQL注入,那么到底“注入”是什么?注入本质上就是把输入的数据变成可执行的程序语句。SQL注入是如此,XSS也如此,只不过XSS一般注入的是恶意的脚本代码,这些脚本代码可以用来获取合法用户的数据,如Cookie信息。

PS: 把用户输入的数据以安全的形式显示,那只能是在页面上显示字符串。

django框架中给数据标记安全方式显示(但这种操作是不安全的!):

 - 模版页面上对拿到的数据后写上safe. ----> {{XXXX|safe}}
 - 在后台导入模块:from django.utils.safestring import mark_safe

二、如何避免xss攻击

PS:利用HTML特殊符号

使用Django模板语言(DTL)编写HTML,Django会自动进行HTML转义,如:

< 会转换为&lt;
> 会转换为&gt;
'(单引号)转换为'
" (双引号)会转换为 &quot;
& 会转换为 &amp;

<a href="">a标签</a>
---
&lt;a href="">a标签</a>

后端mark_safe相当于是否替换‘<’这类的符号

浅聊一下Django如何避免xss攻击的相关教程结束。

《浅聊一下Django如何避免xss攻击.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