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U 4557 非诚勿扰 队列、(记一次失败的SBT尝试)

2023-02-12,,,,

非诚勿扰

Time Limit: 3000/1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65535/32768 K (Java/Others)

【Problem Description】
      作为2013年699万应届毕业生中的一员,由于宏观经济的不景气,小明在毕业当天就华丽丽地失业了!
      经历了千难万苦的求职过程,小明特别能理解毕业生的就业之难,所以,他现在准备创建一家专门针对IT人才的求职中介公司——非诚勿扰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基于工作的需要,小明根据求职学生的简历描述为每人评定了一个综合能力值,能力值是一个小于等于20的正整数,值越高表示能力越强。当有公司试图招聘IT人员的时候(每次只招聘1名),需要提出一个综合能力的最低需求,若人才库中有符合要求的人才,则一定能成功招聘。当然,若有多名学生同时满足招聘公司的需求,鉴于高能力人才的稀缺,小明总是优先把能力值低的人才推荐过去;如果依然有多名人员符合要求,则小明就把其中最早来求职的那位学生推荐过去。   
      需要说明的是,刚开始的时候,公司的人才库为空,而且一名学生只能和一个企业签约,如果推荐成功,则该名学生的信息需要从人才库中删除。
 
【Input】
      输入数据的第一行是一个正整数T(1 <= T <= 20), 表示有T组测试数据;   
      每组测试数据第一行是一个整数n(0 <= n <= 1000),表示按照时间先后发生了n次事件。接下来的n行,每行描述一次事件。对于一次事件,先是一个字符串"Add"或者"Find",其中"Add"表示有一名学生加入了人才库,"Find"表示有企业想招聘一名人员。 如果字符串是"Add",则后面将有一个字符串s和一个数字d,用空格隔开,分别表示该名学生的名字和综合能力值,名字由小写字母组成,不为空且长度不超过15;如果字符串是"Find",则后面将有一个数字,表示招聘公司对人才综合能力的最低要求。
 
【Output】
      对于每组测试数据,第一行输出"Case #c:"(不包含引号) c是测试数据的组数,从1开始。 然后输出n行,表示n次事件的结果 如果本次事件是添加人才信息入库,则请输出加入该信息后,人才库内的人员数量; 如果本次事件是企业来招聘,则请输出将被录用的人才名字,如果没有人才符合要求,就请输出"WAIT..."
 
【Sample Input】

Add lcy
Add lyd
Find
Find
Add zxs

【Sample Output】

Case #: 

lyd
WAIT...

【题意】
维护20个队列
 
【分析】
由于本题能力值只有1~20,直接开20个队列,依次按照顺序维护出队入队即可。
 

 /* ***********************************************
MYID : Chen Fan
LANG : G++
PROG : HDU4557
************************************************ */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cstdio>
#include <cstring>
#include <algorithm>
#include <queu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t;
scanf("%d",&t);
for (int tt=;tt<=t;tt++)
{
printf("Case #%d:\n",tt);
queue<string> q[];
int tot=;
int n;
scanf("%d",&n);
for (int i=;i<=n;i++)
{
char s[];
scanf("%s",&s);
int now;
if (s[]=='A')
{
scanf("%s",&s);
scanf("%d",&now);
tot++;
printf("%d\n",tot);
q[now].push(s);
} else
{
scanf("%d",&now);
while (now<=&&q[now].empty()) now++;
if (now==||q[now].empty()) printf("WAIT...\n");
else
{
cout<<q[now].front()<<endl;
q[now].pop();
tot--;
}
}
}
} return ;
}

本来试图把这个作为SBT模板题的......

实际尝试的时候遇到各种问题,没成功,,,回头换另外一种平衡树试试

问题大概出在相同能力值的人物的选择和删除上,单纯地按照key来排序再加上左右旋的影响,不太能确定搜索到和删除掉的是不是按照时间先后插入的那些点。

 
 

HDU 4557 非诚勿扰 队列、(记一次失败的SBT尝试)的相关教程结束。

《HDU 4557 非诚勿扰 队列、(记一次失败的SBT尝试).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