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4位的ubuntu 14.04 上开展32位Qt 程序开发环境配置(pro文件中增加 QMAKE_CXXFLAGS += -m32 命令)

2023-02-12,,,,

为了能中一个系统上开发64或32位C++程序,费了些周折,现在终于能够开始干过了。在此记录此时针对Q5.4版本的32位开发环境配置过程。

1. 下载Qt 5.4 的32位版本,进行安装,安装过程中会发现一些32位的库没有安装,根据提示的错误逐个安装上即可。

2. 打开一个SampleCode 中的cube,开始编译,发现错误 fatal error: GL/gl.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从对应的64位qt版本中查找该文件,找到后拷贝过来即可。

3.  出现/usr/bin/ld: skipping incompatible ./32_Qt5.4.0/5.4/gcc/lib/libQt5Widgets.so when searching for -lQt5Widgets 等类似的错误,根据经验判断,应该是默认的编译结果位64位了。使用file命令查看,确实为 64位,而链接的库为32位。于是查找如何控制g++,使其编译结果为32位。最终找到中QtCreator的pro文件中增加

QMAKE_CXXFLAGS += -m32 命令,即可。
4. 不过此时发现另外一个编译错误,utility bits/c++config.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接着使用该错误搜索,是需要安装g++, gcc的多平台版本补丁。联网下面打命令搞定
sudo apt-get install gcc-4.8-multilib g++-4.8-multilib

5. 此时以为能够胜利了,结果还是存在3中提到打错误。查看编译日志,发现链接打时候没有加-m32参数。中QtCreator智能提示的帮助下,中pro文件中新增
QMAKE_LINK += -m32参数搞定。
总算搞定,可以继续Coding了。
---------------------
作者:yunwy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yunwy/article/details/44732101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在64位的ubuntu 14.04 上开展32位Qt 程序开发环境配置(pro文件中增加 QMAKE_CXXFLAGS += -m32 命令)的相关教程结束。

《在64位的ubuntu 14.04 上开展32位Qt 程序开发环境配置(pro文件中增加 QMAKE_CXXFLAGS += -m32 命令).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