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函数--rand() 生成整数的随机数

2023-02-12,,,,

rand() 定义: 返回从0到1之间的随机浮点值。

举例说明:

select rand() as 随机数   结果如图:

select cast( floor(rand()*N) as int )  --方法1

结果:20

select cast( ceiling(rand()*N) as int ) --方法2

结果:43

大致一看,这两种方法没什么区别,区别就是他们的生成随机数的范围:

方法1的数字范围:0至N-1之间,如cast( floor(rand()*100) as int)就会生成0至99之间任一整数

方法2的数字范围:1至N之间,如cast(ceiling(rand() * 100) as int)就会生成1至100之间任一整数

比较 CEILING 和 FLOOR

CEILING 函数返回大于或等于所给数字表达式的最小整数。FLOOR 函数返回小于或等于所给数字表达式的最大整数。

  例如,对于数字表达式 12.9273,CEILING 将返回 13,FLOOR 将返回 12。

sql server 函数--rand() 生成整数的随机数的相关教程结束。

《sql server 函数--rand() 生成整数的随机数.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