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 Core程序中设置全局异常处理

2023-02-12,,,,

以前我们想设置全局异常处理只需要这样的代码:

 AppDomain currentDomain = AppDomain.CurrentDomain;
currentDomain.UnhandledException += new UnhandledExceptionEventHandler(MyExceptionHandler);

但是在.NET Core中并没有AppDomain的相关实现,至少在.NET Core最新的发布版本里没有。

以前我和网友@SillyPGM的讨论,然后我们查看了部分Clr的源代码后发现,在AppContext类里有UnhandledException的实现代码,但是结果又一次失望,最新的代码是14天前提交的。

带着沮丧我去翻看了社区提交的ISSUES 如下:  https://github.com/dotnet/corefx/issues/6398

最后发现了由SamuelEnglard提交的有关AppDomain的解决方案,经过SillyPGM的验证,证明了这个第三方库的有效性。

这个库的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反射将AppDomain类的事件字段,然后通过构建ExpressionTree生成Delegate。

原理很简单,但是包含了智慧,以后有什么搞不定的,看看源代码,如果有实现就直接照着他的方案来吧。

大家一起观摩:https://github.com/SamuelEnglard/System.AppDomain  上面有单元测试

当然也不需要把源代码Down下来自己搞,作者给咱们提供了Nuget:  https://www.nuget.org/packages/System.AppDomain/2.0.11

GitHub:https://github.com/maxzhang1985/YOYOFx  如果觉还可以请Star下, 欢迎一起交流。

.NET Core 和 YOYOFx 的交流群: 214741894 

如果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请点击“推荐”,谢谢。

在.NET Core程序中设置全局异常处理的相关教程结束。

《在.NET Core程序中设置全局异常处理.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