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是什么文件

2023-02-09

.log是日志文件,是计算机运行中程序收集的数据信息,特别是一些错误日志信息,方便开发人员进行BUG(程序错误/漏洞等)排查。log文件记录了系统和系统的用户之间交互的信息,是自动捕获人与系统终端之间交互的类型、内容或时间的数据收集方法;对网络搜索而言,日志是利用网络搜索引擎搜索信息的用户在搜索信息期间与该网络搜索引擎发生互动的电子记录。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log是什么文件

.log是日志文件,是计算机运行中程序收集的数据信息,特别是一些错误日志信息,方便开发人员进行BUG(程序错误/漏洞等)排查。

所谓日志(Log)是指系统所指定对象的某些操作和其操作结果按时间有序的集合。

log文件记录了系统和系统的用户之间交互的信息,是自动捕获人与系统终端之间交互的类型、内容或时间的数据收集方法;对网络搜索而言,日志是利用网络搜索引擎搜索信息的用户在搜索信息期间与该网络搜索引擎发生互动的电子记录。 大部分的log文件可以从文件名看出它的作用,比如uninstall.log或是error.log,前者通常是软件安装过程中生成的记录,以便将来卸载的时候可以提供给卸载程序使用,后者通常是用来记录一些软件运行中的错误信息等等。

日志文件的用途

日志文件为服务器、工作站、防火墙和应用软件等 IT 资源相关活动记录必要的、有价值的信息,这对系统监控、查询、报表和安全审计是十分重要的。

日志文件中的记录可提供以下用途:监控系统资源;审计用户行为;对可疑行为进行告普;确定入侵行为的范围;为恢复系统提供帮助;生成调查报告;为打击计算机犯罪提供证据来源。

log日志文件怎么打开

log日志文件通常也是普通文本内容,使用常见的文本工具可以进行直接打开,但是一般对于专业的日志信息,还可使用专用日志查看文件进行打开,专业的工具可对日志数据进行分析,显示出更加直观的结果。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log是什么文件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log是什么文件.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