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存储和nas存储的区别是什么

2023-02-09

区别:1、SAN存储设备通过光纤连接,而NAS存储设备通过TCP/IP连接;由于这个原因,SAN通常用于高级解决方案,而NAS解决方案更易于家庭用户或小型企业使用。2、SAN存储设备访问数据块,而NAS存储设备访问单个文件。3、SAN存储设备连接多个存储设备,而NAS存储设备作为单个专用设备运行。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相信接触过SAN和NAS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SAN和NAS在表面上非常相似,但它们的角色略有不同。

的确,这俩本就是不一样的东西。SAN系统是存储区域网络,NAS系统是网络附加存储。如果您需要长期存储和保护数据,这两者都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SAN与NAS存储的相似之处

SAN和NAS系统都是使用RAID的冗余存储系统。

冗余存储系统能够在一个或多个组件发生故障后恢复,使其比其他类型的存储更稳定。SAN和NAS解决方案对于那些需要存储大量数据并需要能够稳定可靠地访问这些数据的人非常有用。

SAN与NAS存储的基本区别

SAN存储设备通过光纤连接,而NAS存储设备通过TCP/IP连接。由于这个原因,SAN通常用于高级解决方案,而NAS解决方案更易于家庭用户或小型企业使用。为了通过SAN连接,设备必须能够使用SCSI光纤通道。相比之下,NAS比较简单,任何东西都可以通过以太网连接到NAS解决方案。

SAN存储设备访问数据块,而NAS存储设备访问单个文件。根据性能需求,这两种选择都可能更可取,这完全取决于数据和系统的体系结构。对于数据和资源密集型的高级应用程序,块数据可能更为可取。但是对于一般存储的数据来说,NAS可能更直接,并可以带来更好的性能。

SAN存储设备连接多个存储设备,而NAS存储设备作为单个专用设备运行。SAN解决方案实质上是创建一组存储设备,它们都在同一个网络上运行。另一方面,NAS数组作为存储在单个设备中。从功能上讲,这意味着SAN和NAS的运行方式截然不同:一个主要依赖于网络,而另一个主要依赖于硬件。

SAN和NAS存储解决方案该怎么选择

SAN解决方案通常更快,特别是在传输大量数据时。SAN云经常用于更高级别的资源密集型应用程序,它们设置起来更复杂,管理起来也更复杂。由于他们的要求,SAN解决方案也可能更昂贵。SANS具有可扩展性和可扩展性,即使在非常大的工作负载下也能保持其性能。

NAS存储解决方案通常更快、更便宜、更容易—并且通常用于更小、更具体的应用程序。它们可以像SAN云一样先进、复杂和快速,但这需要一些额外的工作和配置。NAS解决方案更频繁地用于个人用户、小企业主和更直接的数据应用程序。

虽然SAN和NAS解决方案目前有不同的应用程序和不同的构建,但近年来差距已经明显缩小——而且可能会继续缩小。

SAN解决方案一直在向TCP/IP方法发展,并更加关注设备管理,而NAS解决方案则改进了自身的性能并探索了基于网络的特性。SAN和NAS解决方案从两个不同的方面处理同一个问题。总之,它们最终可能会创建一种单一的、整体的数据访问和存储方法。

对于大多数个人和组织来说,NAS解决方案是更合适的;然而,对于高级性能,Cloud SAN通常提供出色的性能,而不需要进行不必要的维护和监视。对于许多应用程序来说,Cloud SAN太过强大,但NAS解决方案也可以针对高级应用程序进行定制。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san存储和nas存储的区别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san存储和nas存储的区别是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