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制器的作用是什么

2023-02-09

调制器是进行信号传输的一种设备,可以低频信号(如音频、视频、数据等)调制到高频信号中,可以把低频信号的信息加载到高频信号的振幅上去;可以把低频信号的信息加载到高频信号的频率上去。调制器一般和解调器成对使用,调制器用于将数字信号处理到高频信号上进行传输,而解调器则将数字信号还原成原始的信号。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调制器是指通过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将低频数字信号(如音频、视频、数据等)调制到高频数字信号中,进行信号传输的一种设备。

调制器的作用:

  • 可以把低频信号(如音频、视频、数据等)加载到高频信号上去

  • 可以把低频信号的信息加载到高频信号的振幅上去

  • 可以把低频信号的信息加载到高频信号的频率上去

调制器广泛运用于广播(音频信号)、电视(视频信号)等信息的传输。调制器一般和解调器成对使用,调制器用于将数字信号处理到高频信号上进行传输,而解调器则将数字信号还原成原始的信号。

其功能是把信号源(可以是数字电视机顶盒、卫星数字电视接收机、DVD机、电脑、摄像机、电视解调器等AV信号源)所提供的视频信号(VIDEO)和音频信号(AUDIO)调制成稳定的高频射频振荡信号,视频为调幅调制方式,音频为调频调制方式。

特点

1、调制器采用在48MHz-750MHz频段内PAL-D制式邻频调制方式固定频道输出。

2、在电路设计上采用图像频率﹑伴音频率CPU双锁相环路(PLL)设计的思路。

3、在器件上采用进口优质广播级调制芯片(TOSHIBA、MOTOROAL、INTECH、TEXAS INSTRUMENTS、FAIRCHILD等公司)。

4、采用高性能声表面波(SAW)滤波,残留边带抑制大于65dB。

5、110 dBuv射频输出,电平幅度稳定,频率准确。

6、独特滤波方式,带外输出抑止大于65dB。

7、图象调制度、音频频偏、A/V比、射频输出电平均可调节。

8、19英吋标准机箱设计,标准化安装。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调制器的作用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调制器的作用是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