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输出到浏览器乱码怎么办

2023-02-09,

php输出到浏览器乱码的解决办法:1、打开相应的php文件;2、在该php文件开头处加上“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语句即可。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PHP8.1版、DELL G3电脑

php输出到浏览器乱码怎么办?

PHP文件用浏览器打开时是乱码

在用PHP写网页的时候,发现用PHP文件在浏览器打开的时候都是乱码,像这样:

查找网上资料发现添加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就好了,

原因是浏览器解析的编码和php的不一致导致的,

这句话告诉浏览器用utf-8编码解析php返回数据。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输出到浏览器乱码怎么办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输出到浏览器乱码怎么办.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