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可以加硬盘吗

2023-02-09,

电脑可以加硬盘,其添加方法是:1、拆掉笔记本的外壳;2、把准备好的笔记本固态硬盘安装上去,然后插在硬盘槽子里面;3、把光驱拿下来,把机械硬盘放进去,再安装系统即可。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DELL G3电脑

电脑可以加硬盘吗?

一般情况下电脑是可以加固态硬盘,只需要拆掉笔记本的外壳,然后把准备好的笔记本固态硬盘安装上去,然后插在硬盘槽子里面,之后就可以把光驱拿下来,把机械硬盘放进去,最后就是安装系统即可。

1、如果是依然拥有光驱的笔记本可以购买一个适配器,将2.5英寸大小的SSD固态硬盘安装到适配器中,再将其安装在光驱位置,适配器会附送螺丝按照对应位置安装即可;

2、如果笔记本拥有额外的mSATA接口,一般会在笔记本底部有标识,拆开外壳螺丝之后,将SSD按照插槽形状将其放入即可;

3、部分的笔记本还拥有闲置的PCI-E接口,您可以通过HWiNFO64这款软件检测一下,如果有闲置接口即可安装M.2 NVMe固态硬盘,拥有比较快的读写速度。

相关介绍:

电脑硬盘是计算机最主要的存储设备。硬盘(港台称之为硬碟,英文名:Hard Disk Drive, 简称HDD 全名温彻斯特式硬盘)由一个或者多个铝制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组成。这些碟片外覆盖有铁磁性材料。

绝大多数硬盘都是固定硬盘,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盘驱动器中。早期的硬盘存储媒介是可替换的,不过今日典型的硬盘是固定的存储媒介,被封在硬盘里 (除了一个过滤孔,用来平衡空气压力)。随着发展,可移动硬盘也出现了,而且越来越普及,种类也越来越多.大多数微机上安装的硬盘,由于都采用温切斯特(winchester)技术而被称之为“温切斯特硬盘”,或简称“温盘”。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电脑可以加硬盘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电脑可以加硬盘吗.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