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是什么

2023-02-09

u盘是指“USB闪存盘”;U盘是闪存的一种,故有时也称作闪盘;U盘集磁盘存储技术、闪存技术及通用串行总线技术于一体;其与硬盘的最大不同是,它不需物理驱动器,即插即用,且其存储容量远超过软盘,极便于携带。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DELL G3电脑

u盘是什么?

U盘是USB(USB flash disk)盘的简称,据谐音也称“优盘”。U盘是闪存的一种,故有时也称作闪盘。U盘与硬盘的最大不同是,它不需物理驱动器,即插即用,且其存储容量远超过软盘,极便于携带。

U盘集磁盘存储技术、闪存技术及通用串行总线技术于一体。USB的端口连接电脑,是数据输入/输出的通道;主控芯片使计算机将U盘识别为可移动磁盘,是U盘的“大脑”;U盘Flash(闪存)芯片保存数据,与计算机的内存不同,即使在断电后数据也不会丢失;PCB底板将各部件连接在一起,并提供数据处理的平台 。

U盘组成

U盘的组成很简单,主要由外壳+机芯组成,其中:

1、机芯:机芯包括一块PCB+USB主控芯片+晶振+贴片电阻、电容+USB接口+贴片LED(不是所有的U盘都有)+FLASH(闪存)芯片。

2、外壳:按材料分类,有ABS塑料、竹木、金属、皮套、硅胶、PVC软件等;按风格分类,有卡片、笔型、迷你、卡通、商务、仿真等;按功能分类,有加密、杀毒、防水、智能等。

以上就是u盘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u盘是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