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多行注释符号是什么

2023-02-09,

python多行注释符号是三个连续的单引号“'''”或者三个连续的双引号“"""”,用于一次性注释程序中多行的内容(包含一行),语法“'''注释内容'''”或“"""注释内容"""”。多行注释通常用来为Python文件、模块、类或者函数等添加版权或者功能描述信息,不支持嵌套。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python3版,DELL G3电脑

注释(Comments)用来向用户提示或解释某些代码的作用和功能,它可以出现在代码中的任何位置。Python 解释器在执行代码时会忽略注释,不做任何处理,就好像它不存在一样。

在调试(Debug)程序的过程中,注释还可以用来临时移除无用的代码。

注释的最大作用是提高程序的可读性,没有注释的程序简直就是天书,让人吐血!

Python 多行注释

多行注释指的是一次性注释程序中多行的内容(包含一行)。

Python 使用三个连续的单引号'''或者三个连续的双引号"""注释多行内容,具体格式如下:

'''
使用 3 个单引号分别作为注释的开头和结尾
可以一次性注释多行内容
这里面的内容全部是注释内容
'''

或者

"""
使用 3 个双引号分别作为注释的开头和结尾
可以一次性注释多行内容
这里面的内容全部是注释内容
"""

多行注释通常用来为 Python 文件、模块、类或者函数等添加版权或者功能描述信息。

注意事项

1) Python 多行注释不支持嵌套,所以下面的写法是错误的:

'''
外层注释
    '''
    内层注释
    '''
'''

2) 不管是多行注释还是单行注释,当注释符作为字符串的一部分出现时,就不能再将它们视为注释标记,而应该看做正常代码的一部分,例如:

print('''Hello,World!''')
print("""http://c.biancheng.net/cplus/""")
print("#是单行注释的开始")

运行结果:

Hello,World!
http://c.biancheng.net/cplus/
#是单行注释的开始

对于前两行代码,Python 没有将这里的三个引号看作是多行注释,而是将它们看作字符串的开始和结束标志。

对于第 3 行代码,Python 也没有将井号看作单行注释,而是将它看作字符串的一部分。

【相关推荐:Python3视频教程 】

以上就是python多行注释符号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ython多行注释符号是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