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字符串由什么组成

2023-02-09,

php字符串是由一系列的字符组成,其中每个字符等同于一个字节,这意味着PHP只能支持256的字符集,因此不支持Unicode;在PHP中字符串的实现方式是一个由字节组成的数组再加上一个整数指明缓冲区长度。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PHP8.1版、DELL G3电脑

php字符串由什么组成?

一个字符串 string 就是由一系列的字符组成,其中每个字符等同于一个字节。这意味着 PHP 只能支持 256 的字符集,因此不支持 Unicode 。

字符串类型详解

PHP 中的 string 的实现方式是一个由字节组成的数组再加上一个整数指明缓冲区长度。并无如何将字节转换成字符的信息,由程序员来决定。字符串由什么值来组成并无限制;特别的,其值为 0(“NUL bytes”)的字节可以处于字符串任何位置(不过有几个函数,在本手册中被称为非“二进制安全”的,也许会把 NUL 字节之后的数据全都忽略)。

字符串类型的此特性解释了为什么 PHP 中没有单独的“byte”类型 - 已经用字符串来代替了。返回非文本值的函数 - 例如从网络套接字读取的任意数据 - 仍会返回字符串。

由于 PHP 并不特别指明字符串的编码,那字符串到底是怎样编码的呢?例如字符串 "á" 到底是等于 "\xE1"(ISO-8859-1),"\xC3\xA1"(UTF-8,C form),"\x61\xCC\x81"(UTF-8,D form)还是任何其它可能的表达呢?答案是字符串会被按照该脚本文件相同的编码方式来编码。因此如果一个脚本的编码是 ISO-8859-1,则其中的字符串也会被编码为 ISO-8859-1,以此类推。不过这并不适用于激活了 Zend Multibyte 时;此时脚本可以是以任何方式编码的(明确指定或被自动检测)然后被转换为某种内部编码,然后字符串将被用此方式编码。注意脚本的编码有一些约束(如果激活了 Zend Multibyte 则是其内部编码)- 这意味着此编码应该是 ASCII 的兼容超集,例如 UTF-8 或 ISO-8859-1。不过要注意,依赖状态的编码其中相同的字节值可以用于首字母和非首字母而转换状态,这可能会造成问题。

当然了,要做到有用,操作文本的函数必须假定字符串是如何编码的。不幸的是,PHP 关于此的函数有很多变种:

  • 某些函数假定字符串是以单字节编码的,但并不需要将字节解释为特定的字符。例如 substr(),strpos(),strlen() 和 strcmp()。理解这些函数的另一种方法是它们作用于内存缓冲区,即按照字节和字节下标操作。

  • 某些函数被传递入了字符串的编码方式,也可能会假定默认无此信息。例如 htmlentities() 和 mbstring 扩展中的大部分函数。

  • 其它函数使用了当前区域(见 setlocale()),但是逐字节操作。

  • 最后一些函数会假定字符串是使用某特定编码的,通常是 UTF-8。intl 扩展和 PCRE(上例中仅在使用了 u 修饰符时)扩展中的大部分函数都是这样。

最后,要书写能够正确使用 Unicode 的程序依赖于很小心地避免那些可能会损坏数据的函数。要使用来自于 intl 和 mbstring 扩展的函数。不过使用能处理 Unicode 编码的函数只是个开始。不管用何种语言提供的函数,最基本的还是了解 Unicode 规格。例如一个程序如果假定只有大写和小写,那可是大错特错。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字符串由什么组成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字符串由什么组成.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