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格式文件用什么软件打开

2023-02-09

可打开“.vue”格式文件的软件:1、webStorm,是一款JavaScript 开发工具;2、Visual Studio Code,是微软出的一款轻量级代码编辑器,免费而且功能强大,对JavaScript和NodeJS的支持非常好;3、hbulider,是一款支持HTML5的Web开发IDE;4、Sublime Text,是一个文本编辑器;5、Atom。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vue3版,DELL G3电脑。

编写vuejs的软件:

1、webStorm

WebStorm 是jetbrains公司旗下一款JavaScript 开发工具。已经被广大中国JS开发者誉为“Web前端开发神器”、“最强大的HTML5编辑器”、“最智能的JavaScript IDE”等。与IntelliJ IDEA同源,继承了IntelliJ IDEA强大的JS部分的功能。

2、Visual Studio Code

Visual Studio Code是微软出的一款轻量级代码编辑器,免费而且功能强大,对JavaScript和NodeJS的支持非常好,自带很多功能,例如代码格式化,代码智能提示补全、Emmet插件等。VSCode推荐一个项目以文件夹的方式打开。

优点:

  • 免费

  • 借助IntelliSense超越了语法突出显示和自动完成功能。

  • 直接从编辑器调试代码。

  • 内置 git 命令。

  • 可扩展和可定制。

  • 以 Microsoft Azure 轻松部署和托管网站。

官方链接地址:https://code.visualstudio.com/#built-in-git

3、hbulider

HBuilder是DCloud(数字天堂)推出的一款支持HTML5的Web开发IDE。HBuilder的编写用到了Java、C、Web和Ruby。HBuilder本身主体是由Java编写。

它基于Eclipse,所以顺其自然地兼容了Eclipse的插件。

4、Sublime Text

Sublime Text 是一个文本编辑器(收费软件,可以无限期试用,但是会有激活提示弹窗),同时也是一个先进的代码编辑器。Sublime Text是由程序员Jon Skinner于2008年1月份所开发出来,它最初被设计为一个具有丰富扩展功能的Vim。

Sublime Text具有漂亮的用户界面和强大的功能,例如代码缩略图,Python的插件,代码段等。还可自定义键绑定,菜单和工具栏。Sublime Text 的主要功能包括:拼写检查,书签,完整的 Python API , Goto 功能,即时项目切换,多选择,多窗口等等。Sublime Text 是一个跨平台的编辑器,同时支持Windows、Linux、Mac OS X等操作系统。

Sublime Text 支持多种编程语言的语法高亮、拥有优秀的代码自动完成功能,还拥有代码片段(Snippet)的功能,可以将常用的代码片段保存起来,在需要时随时调用。支持 VIM 模式,可以使用Vim模式下的多数命令。支持宏,简单地说就是把操作录制下来或者自己编写命令,然后播放刚才录制的操作或者命令。

5、atom

Atom 是github专门为程序员推出的一个跨平台文本编辑器。具有简洁和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并有很多有趣的特点:支持CSS,HTML,JavaScript等网页编程语言。它支持宏,自动完成分屏功能,集成了文件管理器。

相关推荐:《vue.js教程》

以上就是.vue格式文件用什么软件打开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vue格式文件用什么软件打开.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