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彻底解决python NameError:name '

2023-02-09

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如何彻底解决python NameError:name '__file__' is not defined的相关资料,文中通过图文将解决的办法介绍的非常详细,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目录
  • 问题背景
  • 解决方案
  • 总结

问题背景

我创建了一个函数,里面包含了一个获取当前执行文件路径的代码

current_path = os.path.dirname(os.path.abspath(__file__))

我把这段代码放在了函数中间位置(图片中已经被注释掉的部分)。

在CMD窗口执行python文件时,报NameError: name ‘file’ is not defined错误。(也在linux中执行过,同样报错)

查找了几个方案(比如,下图所示),有说要把__file__改成’file’的(这个根本就是扯淡),还有说要把os.path.abspath改成os.getcwd()的(获取的是执行命令的当前路径)。

测试了这几个方案,并不能获取当前执行文件的绝对路径。

解决方案

因为以前我的这段代码是可以正常执行的,改过之后就出现了这个错误。

各种百度、琢磨,一晚之后,翌日清晨,我把这段代码放在了函数的最开始位置。然后测试成功了!成功了!成功了!

这段代码就可以正常获取当前文件的路径而不报错误!

记录下自己的踩坑之路,以便遇到相同坑的人能尽快跳出!!

总结

到此这篇关于如何彻底解决python NameError:name '__file__' is not defined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python NameError:name __file__ is not defined内容请搜索北冥有鱼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北冥有鱼!

《如何彻底解决python NameError:name '.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