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k是什么

2023-01-07,

sdk全称“Software Development Kit”,中文意思为“软件开发工具包”,是由硬件平台、操作系统(OS)或编程语言的制造商提供的一套工具。SDK可协助软件开发人员面向特定的平台、系统或编程语言创建应用。一个基本的SDK通常由编译器、调试器和应用编程接口(API)组成,但也可能包含其他内容,比如:文档、库、运行时/开发环境、测试/分析工具、网络协议等。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java8版、DELL G3电脑。

sdk是什么

SDK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的缩写,中文意思是“软件开发工具包”,通常是由硬件平台、操作系统(OS)或编程语言的制造商提供的一套工具。

软件开发工具包是一个覆盖面相当广泛的名词,你甚至可以这么理解:辅助开发某一类软件的相关文档、范例和工具的集合都可以叫做SDK。

为什么使用 SDK?

SDK 可协助软件开发人员面向特定的平台、系统或编程语言创建应用。它就像是您购买梳妆台时随板材一同提供的工具包,让您能够自行组装,只是对象是应用开发而已。您所需的构建块或开发工具它都有,而具体所含的内容则因制造商而异。

一个基本的 SDK 通常由编译器、调试器和应用编程接口(API)组成,但也可能包含以下任意内容:

  • 文档

  • 编辑器

  • 运行时/开发环境

  • 测试/分析工具

  • 驱动程序

  • 网络协议

优秀的 SDK 将为开发人员提供在为特定产品及其生态系统创建新应用时需要的组件。一些 SDK 还会包含示例或基本测试项目,帮助开发人员尽快上手。

软件开发套件的示例包括 Java 开发套件(JDK)、Windows 7 SDK、MacOs X SDK 和 iPhone SDK。例如,Kubernetes Operator SDK 可以协助您开发自己的 Kubernetes Operator。它包含高级 API、用于创建框架和生成代码的工具,以及涵盖常见 Operator 用例的扩展。

SDK 和 API 的区别是什么?

大部分 SDK 都包含 API,用于通过命令行在源代码层面上连接新型移动应用或项目。通常也随附示例代码,让开发人员可借助示例程序和库来学习如何构建基本的程序。然后,他们可以更加轻松地继续优化和开发复杂的应用,并根据需要进行调试和添加新功能。

一些 SDK 包含阐述 API 用法的文档,以及教程、常见问题和示例图解,因为开发人员有时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学会使用新的 SDK。因此,直观易用的编程或用户接口(或详尽的说明文档)有助于鼓励开发人员选用某一家公司的特定程序,而非竞争对手提供的方案。

同样,SDK 也是帮助提供商向开发人员介绍自己的产品的利器,并能鼓励他们利用其平台或 OS 来创建应用,而这可以在一个集成开发环境中实时进行。所以,大多数 SDK 是免费使用的,开发人员只需下载就能立即开始编程。

更多编程相关知识,请访问:编程教学!!

以上就是sdk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sdk是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