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怎么将单词转入字母数组中

2023-01-07,

在php中,可以使用str_split()函数来将单词转入字母数组中;该函数可以把字符串按照指定长度分割,并传入数组中,当分割长度为1时即可将单词分割为一个个字母并转入字母数组中;语法“str_split(单词,1)”或“str_split(单词)”。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PHP8版、DELL G3电脑

php将单词转入字母数组中

将单词转入字母数组中,就是将单词分割为一个个字母,并一个个传入字母数组中作为元素。

简单来说,就是将单词(一个字符串)转为字符数组,实现功能的就是str_split()函数。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str="hello";
echo "原单词:".$str;
$arr=str_split($str);
echo "<br><br>字母数组:";
var_dump($arr);
?>

str_split() 函数介绍

str_split() 函数把字符串分割到数组中。

语法:

str_split(string,length)

  • string 必需。规定要分割的字符串。

  • length 可选。规定每个数组元素的长度。默认是 1。

返回值:

如果 length 小于 1,str_split() 函数将返回 FALSE。 如果 length 大于字符串的长度,整个字符串将作为数组的唯一元素返回。

示例: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var_dump(str_split("Hello"));
var_dump(str_split("Hello",1));
var_dump(str_split("Hello",2));
?>

扩展知识:字符串转数组的另一个函数explode()

explode() 函数可以基于字符串分割符拆分字符串,即它将一个字符串根据分隔符拆分为若干个子串,然后将这些子串组合成数组并返回。

explode($delimiter, $string [, $limit])

参数说明如下:

  • $delimiter:用于分割字符串的分割字符;
  • $string:需要分割的字符串;
  • $limit:可选参数,可以为空,规定要返回数组元素的数目;
    • 如果 $limit 不为空且为正数,则返回的数组最多包含 $limit 个元素,最后的那个元素包含了 $string 的剩余部分;
    • 如果 $limit 不为空且为负数,则返回除了最后的 $limit 个元素外的所有元素;
    • 如果 $limit 为 0,则会被当作 1;
    • 如果 $limit 为空,则表示返回所有数组元素。

只需将$delimiter设置为' '即可。

示例: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str = 'hypertext language programming';
var_dump($str);
$arr=explode(" ",$str);
var_dump($arr);
?>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怎么将单词转入字母数组中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怎么将单词转入字母数组中.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