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模块 module 规范

2023-01-05,,,

 # /usr/bin/python
# -*- coding=utf-8 -*- """This is a standard module""" import sys __author__ = 'wang' def test():
args = sys.argv()
if len(args) == 1:
print('hello world!')
elif len(args) == 2:
print('hello %s!' % args[1])
else:
print('too many arguments!') if __name__ == '__main__':
test()

1、第一行代码在linux和mac系统下,该脚本可以直接运行。

2、第二行代码指定该文件使用标准utf-8标准。

3、第四行代码文档注视,任何模块代码的第一个字符串都被视为模块的文档注释。

4、第六行代码导入sys模块。

5、第八行代码使用__author__变量把作者写进去。

6、第二十一行代码,当我们在命令行运行该模块文件时,Python解释器把一个特殊变量__name__置为__main__,而如果在其他地方导入该该模块时,if判断将失败,因此,这种if测试可以让一个模块通过命令行运行时执行一些额外的代码,最常见的就是运行测试。

7、在一个模块中,我们可能会定义很多函数和变量,但有的函数和变量我们希望给别人使用,有的函数和变量我们希望仅仅在模块内部使用。在Python中,是通过_前缀来实现的。

python 模块 module 规范的相关教程结束。

《python 模块 module 规范.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