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yter notebook使用相对路径的方法

2022-12-30,,,

在当前文件夹路径下开启jupyter notebook

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相对路径了,而不用管绝对路径这一令人心烦的问题

首先需要重新安装PowerShell

下载链接:https://cloud.189.cn/web/share?code=bAfQFf7FNbAr(访问码:uoi6)

然后安装过程中需要勾选Add 'Open here'context menus to Explorer

然后进入文件浏览器的文件夹就可以右键打开终端了,再终端中输入jupyter notebook即可进入当前文件夹为根目录的python环境,就不用考虑绝对路径了。

下次就不用打这几个字母了,直接按键盘上的即可出现上次输入的这串命令。

jupyter notebook使用相对路径的方法的相关教程结束。

《jupyter notebook使用相对路径的方法.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