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开发笔记》——离在线一体化技术:概述

2022-12-26,,,,

1、前言

数据生产和数据展示是常见的两大专业级移动GIS应用场景,这里我们针对数据生产环节的ArcGIS的离在线一体化技术给大家做一个基本的介绍和梳理。

使用ArcGIS离在线一体化技术首先需要以下基础环境:

ArcGIS for Desktop 10.2.1以上版本
ArcGIS for Server 10.2.1以上版本
使用PostgreSQL、Microsoft SQL Server、或 Oracle 设置企业级地理数据库ArcSDE。

再次在使用同步功能是必须给要素添加GlobleID,图层数据启用数据归档或开启版本化。

具体操作步骤请参考以下文档:

https://server.arcgis.com/zh-cn/server/latest/get-started/windows/tutorial-set-up-feature-service-data-for-offline-use.htm
https://server.arcgis.com/zh-cn/server/latest/get-started/windows/tutorial-create-offline-maps-with-versioned-data.htm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gis-luq/p/5858043.html

2、离在线一体化核心技术基本流程

数据首先存储于ArcSDE中,要素添加GlobleID,图层数据启用数据归档或开启版本化。然后将ArcSDE数据库托管于ArcGIS for Server作为数据存储。

在ArcGIS for Desktop桌面软件中制作待同步矢量数据,配置符号化显示,属性域等信息,发布FeatureServer服务到ArcGIS for Server并开启同步功能选项。

移动端访问FeatureServer服务,下载数据、编辑数据、同步数据。

相关内容列表

《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开发笔记》——离在线一体化技术:概述

《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开发笔记》——离在线一体化技术:离线矢量数据下载

《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开发笔记》——离在线一体化技术:离线矢量数据编辑

《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开发笔记》——离在线一体化技术:离线矢量数据同步

《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开发笔记》——数据制作篇:发布具有同步能力的FeatureService服务

《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开发笔记》——离在线一体化技术:概述的相关教程结束。

《《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开发笔记》——离在线一体化技术:概述.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