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启用“锁定内存页”选项 (Windows)

2022-12-26,,,,

默认情况下,禁用 Windows 策略“锁定内存页”选项。必须启用此权限才能配置地址窗口化扩展插件 (AWE)。此策略将确定哪些帐户可以使用进程将数据保留在物理内存中,从而阻止系统将数据分页到磁盘的虚拟内存中。在 32 位操作系统中,如果在不使用 AWE 的情况下设置此权限会显著降低系统性能。在 64 位操作系统上不需要在内存中锁定页。

使用 Windows 组策略工具 (gpedit.msc),可以为 SQL Server使用的帐户启用此策略。必须是系统管理员才能更改此策略。

有关列出最大服务器内存值的表,请参阅内存体系结构。

启用“锁定内存中的页”选项

    在“开始”菜单上,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gpedit.msc。

    将打开“组策略”对话框。

    在“组策略”控制台上,展开“计算机配置”,再展开“Windows 设置”。

    展开“安全设置”,再展开“本地策略”。

    选择“用户权利指派”文件夹。

    细节窗格中随即显示出策略。

    在该窗格中,双击“锁定内存中的页”。

    在“本地安全策略设置”对话框中,单击“添加”按钮。

    在“选择用户或组”对话框中,添加有权运行 sqlservr.exe 的帐户。

如何启用“锁定内存页”选项 (Windows)的相关教程结束。

《如何启用“锁定内存页”选项 (Windows).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