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zor中RenderBoby的使用

2022-12-25

1. RenderBody

在Razor引擎中没有了“母版页”,取而代之的是叫做“布局”的页面(_Layout.cshtml)放在了共享视图文件夹中。在这个页面中,会看到标签里有这样一条语句:

@RenderBody()    Render:渲染的意思

其实它的作用是占位置,当创建基于此布局页面的视图时,视图的内容会和布局页面合并,而新创建视图的内容会通过布局页面的@RenderBody()方法呈现在代码所占用的位置。

这个方法不需要参数,而且只能出现一次。

2. RenderPage

从名称可以猜出来这个方法是要呈现一个页面。比如网页中固定的头部可以单独放在一个共享的视图文件中,然后在布局页面中通过这个方法调用,用法如下:

@RenderPage(“~/Views/Shared/_Header.cshtml”) 
@RenderBody()

3. RenderSection

布局页面还有节(Section)的概念,也就是说,如果某个视图模板中定义了一个节,那么可以把它单独呈现出来,用法如下:

@RenderPage(“~/Views/Shared/_Header.cshtml”) 
@RenderBody() 
@RenderSection(“footer”)

当然还要在视图中定义节(定义好的节),否则会出现异常:

@section footer { 
    Footer Here  内容
}

为了防止因缺少节而出现异常,可以给RenderSection()提供第2个参数:

@RenderSection(“footer”, false)

参考引用:https://www.cnblogs.com/powerzhang/archive/2013/04/18/3028245.html

Razor中RenderBoby的使用的相关教程结束。

《Razor中RenderBoby的使用.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