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中 使用 Git

2022-12-23,,

前一段时间使用 Microsoft 的 Visual Studio Code 中使用 Git 对前端项目进行项目代码的开发提交。

使用后感觉挺好的,用的多了也觉得挺简单方便的。

现在需要在 Intellij IDEA  中使用 Git 对后台项目进行项目代码的开发提交。

在 Intellij IDEA 上一直都是使用的 SVN ,没有使用过 Git, 所以不会使用啊!!!

然后就上百度,那个搜啊,都是一些胡乱发的,没有一个全面的,详细的对 Intellij IDEA 中 Git 的使用的一个介绍和指导。

然后就琢磨了起来,点点这儿,点点那儿。最后成功的提交了自己的代码。

所以就记录一下自己的提交过程,也分享给大家。

接下来就讲一下  Intellij IDEA   中  使用   Git 。包含 Intellij IDEA  中  Git 的配置安装、Git 使用、提交代码两部分。

Intellij IDEA  中  Git 的配置安装 部分。

1:在Windows 10 中 安装 Git , 找到 Git 安装目录(我的地址是:G:\Program Files\Git\bin\git.exe)。

2:在 Intellij IDEA  中配置 Git ,File --> Settings --> Version Control --> Git 。下图是具体内容。

在此之前,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Git 使用、提交代码 部分。

1:在 Intellij IDEA 中 连接 Git 库。

2:URL填写远程项目 Git 地址。Directory填写项目存放的目录可修改项目名称。然后Clone。

3:等待项目Clone完毕。

4:项目Clone完毕,点击Yes。

5:下图是一些项目的相关信息配置,基本上不用改(我的就没有改)。点击OK。

6:下图是我的项目信息。

7:Intellij IDEA  右下角    Git:master    表示目前在本地的主分支。

8:点击 Git:master 创建新的分支。填写新分支名称(这个随意)。点击OK。

9:下图 创建分支完成。

10:点击主分支master,Merge into Current 合并主分支。就是将主分支的代码合并到分支上,使本地分支代码与本地主分支上的代码保持一致。接下来可以编写自己的代码。

11:编写自己的代码完成。在 Intellij IDEA 下边的 Version Control --> Local Changes 中查看本地发生改变的代码。

12:按下图步骤 将发生改变的代码提交到 缓存区。

13:按下图步骤 Commit Files... 提交代码.

14:写代码提交日志。

15:Intellij IDEA  右下角 切换到本地主分支 master 上。

16:合并刚才创建的本地分支。使本地主分支和本地分支代码保持一致。

17:按下图步骤,拉取远程代码。这一步骤意在:如果项目组其他人员提交代码,将代码同步到自己本地。

18:按下图步骤,将代码推送到远程库。

20:可以查看 Git 日志,看看自己的代码是否已提交上去。

19:然后删除自己本地创建的分支,删除的话有好处。

完毕。

原创,转载请附上出处。

Intellij IDEA 中 使用 Git的相关教程结束。

《Intellij IDEA 中 使用 Git.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