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多台电脑同步

2022-12-19,

如果换了电脑该如何同步Hexo的源文件?把hexo文件从一个电脑cope到另外一个电脑吗?答案肯定不是这样的,因为这里面有好多依赖包,好几万个文件呢,这样显然不合理。

本文提供一种多台电脑同步源文件的方法。

0 解决思路

使用GitHub的分支!在博客对应的仓库中新建一个分支。一个分支用来存放Hexo生成的网站原始的文件,另一个分支用来存放生成的静态网页。

1 创建分支

1.1 创建新分支

命令行操作:

GitHub操作:

点击branch按钮,输入新的分支名source,点创建。

1.2 设置默认分支

准备在source分支中存放源文件,master中存放生成的网页,因此将source设置为默认分支,方便同步文件。

在仓库->Settings->Branches->Default branch中将默认分支设为source,save保存

2 源文件上传到GitHub

    选好一个本地文件夹,执行

git clone git@github.com:Simon-Ace/Simon-Ace.github.io.git(替换成你的仓库)

    在克隆到本地的Simon-Ace.github.io中,把除了.git 文件夹外的所有文件都删掉

    把之前我们写的博客源文件全部复制过来,除了.deploy_git

复制过来的源文件应该有一个.gitignore,用来忽略一些不需要的文件,如果没有的话,自己新建一个,在里面写上如下,表示这些类型文件不需要git:

.DS_Store
Thumbs.db
db.json
*.log
node_modules/
public/
.deploy*/

注意,如果你之前克隆过theme中的主题文件,那么应该把主题文件中的.git文件夹删掉,因为git不能嵌套上传。

    提交更改
git add .
git commit –m "add branch"
git push

参考文章:

https://juejin.im/post/5acf22e6f265da23994eeac9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193762

Hexo多台电脑同步的相关教程结束。

《Hexo多台电脑同步.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