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开发】QT在windows下的exe应用程序如何在别人的电脑上直接运行

2022-12-14,,,,

 当你利用QT编译了一个可执行程序,需要将这个可执行程序拷贝到别人的电脑运行,这个时候除了这个可执行程序外,还需要支持的库才可用运行。一般来说通过下面的方法可以实现。
    首先,需要看你用的是什么版本编译的,有的安装环境可能有两个版本,我安装的windows下的QT包括4.7.4和4.8.1两个版本。

当确定了版本后(假设为4.7.4),找到安装程序下的D:\Qt\2010.05\qt\bin目录。从该目录下拷贝QtCore4.dll、libgcc_s_dw2-1.dll、mingwm10.dll和QtGui4.dll这个4个动态链接库。

将这4个动态链接库和你所生成的release版本的exe可执行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就可以运行了。

就是这么简单……

补充:
当你的代码中使用了汉字的时候,也可能出现程序无法启动的情况。QT对中文的支持以插件的形式存在,这个时候需要你将QT库的plugins目录下codecs文件夹拷贝到你应用程序所在目录(不要改codecs这个文件夹的名字)。

【QT开发】QT在windows下的exe应用程序如何在别人的电脑上直接运行的相关教程结束。

《【QT开发】QT在windows下的exe应用程序如何在别人的电脑上直接运行.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