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_SE基础——3.Java程序的开发流程

2022-12-12,,,,

上一篇,写的是JAVA的环境变量的配置,今天我抽空写篇Java程序开发流程,下面的教程是我结合书本和毕向东老师的视频写下的心的~

在没有真正写Java程序前,首先需要了解Java程序的开发过程。

Step1.编写Java源文件:Java源文件是一种文本文件,文件的后缀名为 .java。      例如:编写一个名称为JHH.java的java源文件。

Step2.编译(compile)Java源文件:也就是将Java源文件compile(编译)成java类文件,文件的后缀名为.class。 例如:使用“JAVAC JHH.java”命令将JHH.java编译成JHH.class类文件。    (class在JAVA中  叫做“类”)

Step3.运行Java程序:例如:一个以JHH.class的字节码文件(类文件)         使用“JAVA JHH"命令将JHH.class字节码文件在电脑运行起来。Java程序可以分为2大类→JavaApplication(java应用程序)&JavaApplet(Java小应用程序)。JavaApplication必须通过Java解释器(javac.exe)来解释执行其字节码文件。Java
Applet必须使用支持它的浏览器(IE等)运行,它们可以直接嵌入到网页中,并能够产生特殊的效果。包含Applet的网页被称为Java-powered页,可以称其为Java支持的网页,(这种对于我来说,我还不太懂)。

Java程序的开发过程如图↓

我来用俗语来解释下这图吧(本菜鸟的理解)

我们写的是Java源代码文件,然后用javac.exe编译器编译,例如:一个以JHH.java的源代码文件        使用“JAVAC JHH.java”命令将JHH.java编译成JHH.class类文件,经过编译生成Java字节码文件,然后用java.exe解释器解释(不懂就当做运行的意思吧)   例如:一个以JHH.class的字节码文件(类文件)        
使用“JAVA JHH"命令将JHH.class字节码文件在电脑运行起来。

JAVA_SE基础——3.Java程序的开发流程的相关教程结束。

《JAVA_SE基础——3.Java程序的开发流程.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