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页面中的中文乱码问题解决

2022-12-10,,,,

Jsp页面中的中文乱码问题解决


在编写Jsp页面的时候,发现写入其中的中文在浏览器浏览的时候会出现乱码的情况。

出现乱码的原因分析:

因为页面中对自己的编码格式的声明和页面的实际编码格式不相同,而浏览器解析页面的时候是按照页面中声明的编码格式去解析的,所以当实际编码是A而页面中声明的编码是B时,解析后就会出现乱码。因此,解决办法就是将页面中的声明的编码格式与页面的实际编码格式设为同一个编码。

这个问题可以这样解决:

首先,在页面顶端,用page指令声明此页的编码格式,比如通过contentType="text/html, utf-8"声明为utf-8格式。

其次,通过project->properties->resources->text file encoding 将页面的实际编码也设置为utf-8。

Jsp页面中的中文乱码问题解决的相关教程结束。

《Jsp页面中的中文乱码问题解决.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