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VM安装VMTools后错误提示,实现文件共享

2022-12-10,,,,

在VM里给Red Hat 9.0安装VMTools后重启,在系统启动过程中出现三处提示,分别为:
第一处:Mounting local filesystem: Error: Cannot mount filesystem: Protocol error      [FAILED]

第二处:Starting vmware-tools: Starting VMware Tools services in the virtual machine:
                      Switching to guest configuration:
                      Guest filesystem driver:
                      Mounting HGFS share:VMware hgfs: HGFS is disabled in the host     [FAILED]

第三处:Mounting other filesystem: VMware hgfs: HGFS is disabled in the host Error: cannot mount filesystem: Protocol error        [FAILED]

解决方法:
关闭(一定要先关闭)VM上的系统,右键点击虚拟机,打开"虚拟机设置(settings)",切换到"选项(options)"标签,点击"共享文件夹(shared folders)",默认是禁用状态,鼠标选中此项,在右边的"文件夹共享(folder sharing)"中,选择”总是启用(always enabled)“,可以在下面的方框中选择"添加(add)",选择需要在Linux中共享的win下文件夹。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再启动VM里的系统,刚才的错误提示没有了。并且可以通过 ls /mnt/hgfs命令,看到你刚刚共享的文件夹,在linux系统中就可以运用这个文件夹内的内容了。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wangwq87/article/details/5960510

解决VM安装VMTools后错误提示,实现文件共享的相关教程结束。

《解决VM安装VMTools后错误提示,实现文件共享.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