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rvice 生成代理类

2022-12-09,,

webservice的调用方式有两种:

1. 直接在vs ide中通过web引用的方式,将发布于某个位置的web服务引进到工程里面。这种方式基本上会用vs.net的人都会。

  2. 通过vs 命令提示窗口,命令编译的方式,实现服务代理类(*.cs)及动态库(*.dll)文件的生成,然后在vs中通过引用的方式将生成的文件包括到工程中。

  具体方法:

  打开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Visual Studio Tools->Visual Studio 2005 命令提示窗口。

  输入:wsdl ws_file?wsdl /out:WebClient.cs 可生成代理类(ws_file是你的WebService URL,WebClient.cs是你起的代理文件名字) ,

  默认保存路径为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wdstest.cs。 用以上命令生成代理文件,再用csc /t:library WebClient.cs生成dll。

打开vs自带的命令提示框,直接在vc下输入:

wsdl /n:xx /out:web.cs http://192.168.0.222/WebSite/Service.asmx?wsdl

这样,在安装vs的文件夹下的vc文件夹下就会生成你要的web.cs文件。 注:/n 后面表示的是你建立的webserver的命名空间。

重点:wsdl http://192.168.0.222/WebSite/Service.asmx?wsdl  /out:web.cs

wsdl D:\UserService55.wsdl  /out:UserService55.cs

参考2 http://www.cnblogs.com/qianxingdewoniu/archive/2012/11/19/2777964.html

webservice 生成代理类的相关教程结束。

《webservice 生成代理类.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