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bit和64bit系统的区别,运行机制浅析

2022-12-07,,,,

32bit:内存的最大寻址空间是2^32=4G,就是说32位系统的处理器最大只支持到4G内存

64bit:内存的最大寻址空间是2^64,大于1亿GB,但是实际上支持不到那么大的内存,大概是2^40+

64位系统会不会比32位系统快?理论上是一样的

问:如果你安装了一个QQ在你的电脑上,它能不能独享4个G的内存?

见上图,硬件上必须安装操作系统,操作系统上再安装应用程序。操作 系统本身也是一个软件,运行本身也要占据一部分内存,所以QQ不可能占据所有内存

上面所占的内存就是操作系统和其他运行的程序总共占的内存。

考虑一个机器的性能的好坏,一个是cpu,一个是内存,一个是硬盘,最主要的是cpu,其次是内存,如果一个应用程序需要3个G的内存,如果它能分配到3个G的内存,那么它就跑得快。

打开一个程序,首先是将硬盘的数据读取到内存中,所以如果硬盘性能不好,那么会出现的可能就是:加载该程序的过程会十分慢,等从硬盘读取到了内存中,就不需要硬盘了,程序加载后就会正常运行。

比如你用记事本写入几个字,这时候是写到内存中,如果你没有保存数据就没了,如果你保存,那么就是保存到硬盘上。

为什么要将数据读到内存上?

因为硬盘的速度十分的慢,内存比较快,CPU速度>内存>硬盘,CPU速度再快,硬盘的读取速度跟不上,CPU再快也没用,所以解决的办法就是将硬盘的数据读到内存中,只要读一次就可以,尽管内存的速度

还是比CPU慢,但是已经比内存快很多了。

32bit和64bit系统的区别运行机制浅析的相关教程结束。

《32bit和64bit系统的区别,运行机制浅析.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