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wetest+jmeter]简单云性能压测工具使用方案

2022-12-07,,,

前言

压测太难?局域网压力无法判断服务器网络指标?无法产生非常大的并发量?云性能太贵?

也许我们可以把各种简单工具拼起来进行压力测试!

准备

https://cloud.tencent.com/product/scf

https://cloud.tencent.com/product/lm

云压测背景

常规压测工具,所有请求均从本地出发,走局域网可能导致网络请求的实际效果不够真实,所以尝试引入云性能压测工具(贵)。

压测工具

腾讯wetest+SCF+jmeter

压测原理

通过本地使用jmeter调用SCF触发器的API网关,实现压力从云端进行,性能参数收集则使用wetest。

压测策略

根据1/2,4/5,9/10逐步增加SCF再wetest/SCF混合施压的施压比例,从而达到使用少量wetest额度的同时完成高并发性能测试。

压测步骤

    通过接口批量创建SCF函数,函数中主要为业务请求接口
    Jmeter中添加并发请求,请求路径为触发器,并编辑并发量

    注:如果并发量比较大,建议jmeter并发请求一个总控SCF,然后在通过总控SCF调用其他SCF

    编辑wetest测试url(与SCF函数接口内容一致),并配置监控选项
    执行wetest脚本的同时,执行jMeter脚本

压测报告

    wetest会在压测结束后,自动生成报告

初步结论

    使用SCF进行施压,资源耗费较大(SCF目前免费 2019/04/09)
    使用SCF+wetest进行混合施压效果和单纯使用wetest几乎相同

[SCF+wetest+jmeter]简单云性能压测工具使用方案的相关教程结束。

《[SCF+wetest+jmeter]简单云性能压测工具使用方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