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sualStudio2012环境下安装ArcEngine 10.0

2022-12-08,,,

因为ArcEngine10.0默认对应的开发工具为VS2010,在安装了VS2012的情况下安装ArcEngine10.0(注意:我自己的环境为VS2012和ArcEngine10.0,对于其他版本在理论上同样可行,有兴趣的可以试一下),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提示,ArcObject SDK for the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requires a supported editon of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如果我们安装的是低版本的VS,可以通过升级或者打SP补丁来进行解决,网上有相应的解决方法,这里不再进行说明。对于我们安装的为高版本的VS,下面给出解决方案:

打开注册表,在注册表中添加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VisualStudio\10.0\InstallDir(类型为REG_SZ)项,并赋值为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VisualStudio\11.0\InstallDir的值。

该值一般为:盘符:\Program Files (x86)\ArcGIS\DeveloperKit10.1\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其中盘符为你安装VS的路径。我本机的路径为“D:\Program Files (x86)\ArcGIS\DeveloperKit10.1\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

修改好注册表之后,便可以正常安装ArcEngine了,不会再出现之前的提示。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ArcEngine安装完成之后,我们还需要在VS2012中导入丢失的ArcEngine模板以及工具箱:

由于ArcGIS engine 10.0(for .NET)默认是用VS2010作为开发工具的,所以在先安装VS2012后装ArcGIS10.0 桌面版及ArcObjects SDK for the Microsoft.NET Framework后,在VS2012中新建项目或添加窗口(类等)是没有ArcGIS模板,同时ArcGIS工具栏的也存在缺失的情况。

1、ArcGIS模板缺失解决方案:

首先,在安装ArcGIS engine 10.0之后,Engine的安装目录下会自动生成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文件夹。我们将文件夹中的Common7\IDE\ItemTemplates\CSharp\ArcGIS文件夹和Common7\IDE\ProjectTemplates\CSharp\ArcGIS文件夹分别复制到VS2012安装位置相对应的文件夹。我装的是D盘,所以分别是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11.0\Common7\IDE\ItemTemplates\CSharp和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1.0\Common7\IDE\ProjectTemplates\CSharp。
      然后,在安装盘的位置找到devenv.exe文件,我的位置是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11.0\Common\IDE\devenv.exe,右击该文件选择属性-->兼容性-->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按照以下顺序,打开 VS2012 的开发人员命令提示: 开始-->所有程序-->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2 --> Visual StudioTools --> VS 2012开发人员命令提示  输入devenv.exe /InstallVSTemplates命令,回车。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2、ArcGIS控件工具栏缺失解决方法:

通过右键添加手动添加ArcGIS的相应控件到工具栏即可。

在VisualStudio2012环境下安装ArcEngine 10.0的相关教程结束。

《在VisualStudio2012环境下安装ArcEngine 10.0.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