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4.5 中的新增功能和增强功能的信息

2022-12-07,,,

本主题包含有关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 版本 4.5 中的新增功能增强功能信息

本主题包含以下各节:

功能区控件

改善性能,当显示大时设置分组数据

VirtualizingPanel的新功能

绑定到静态属性

在非UI线程访问集合

同步和异步验证数据

自动更新数据绑定源

绑定到实现ICustomTypeProvider的类型

检索数据绑定信息从一个约束表达式

检查有效的DataContext对象

重新定位数据作为数据值请更改(Live建模)

改进用于建立弱支持对事件

计划程序选件类的新方法

事件的标记扩展

功能区控件


            

WPF 4.5随承载一个快速访问工具栏、应用程序菜单和选项的 Ribbon 控件。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功能区概述。

改善性能,当显示大时设置分组数据


            

用户界面虚拟化发生,当用户界面(UI)元素的子集从的数据项时根据哪些项目中生成出现在屏幕上。               VirtualizingPanel   定义启用分组的数据用户界面虚拟化的 IsVirtualizingWhenGrouping 附加属性。  有关分组的数据的更多信息,请参见如何:使用在XAML,的视图排序和组数据。  有关有效分组数据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中的 IsVirtualizingWhenGrouping 附加属性。

VirtualizingPanel的新功能


            

          

    可以指定 VirtualizingPanel,例如 VirtualizingStackPanel,使用该 ScrollUnit 附加属性,是否显示分部项目。                   如果 ScrollUnit 设置为 Item, VirtualizingPanel 将仅显示完全可见的项目。  如果 ScrollUnit 设置为 Pixel, VirtualizingPanel 可以显示部分可见项。

    使用该 CacheLength 附加属性时,,那么,当 VirtualizingPanel 有效可以指定缓存的范围在视区之前或之后。                   缓存是空间量在或项目没有活动视区下面。  使用缓存避免生成UI元素,并滚动到视图可以提高性能。  缓存填充在较低优先级,以便应用程序不会无响应在操作中。  VirtualizingPanel.CacheLengthUnit   属性确定 VirtualizingPanel.CacheLength使用的度量单位。

绑定到静态属性


            

可以使用静态属性作为数据绑定源。               数据绑定引擎识别属性值更改时,如果静态引发事件。  例如,因此,如果选件类 SomeClass 定义名为 MyProperty的静态属性, SomeClass 可以定义引发的静态事件,当 MyProperty 的值发生更改时。  该静态事件可以使用以下签名之一。

public static event EventHandler MyPropertyChanged;

public static event EventHandler<PropertyChangedEventArgs> StaticPropertyChanged;

请注意在第一种情况下,选件类公开通过 EventArgs 到事件处理程序命名 PropertyName的静态事件Changed 。               在第二种情况下,选件类公开通过 PropertyChangedEventArgs 到事件处理程序命名 StaticPropertyChanged 的静态事件。  实现由静态属性使用任一方法,的选件类可以选择引发属性更改通知。

在非UI线程访问集合


            

WPF可以访问和修改在线程的数据收集除了创建集合内容之外。               这使您可以使用后台线程接收从外部源的数据,如数据库,并显示用户界面线程的数据。  使用修改集合的另一个线程,用户界面保持响应对用户交互。

同步和异步验证数据


            

INotifyDataErrorInfo   接口允许数据实体选件类实现自定义验证规则和显示验证结果异步。               此接口还支持自定义错误对象、多个错误每个属性,该属性错误和实体级错误。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INotifyDataErrorInfo。

自动更新数据绑定源


            

如果您使用绑定到数据源的数据更新数据源,可以使用 Delay 属性指定时间通过,属性在目标将更新数据源之前之后。               例如,假设有其 Value 属性数据双向绑定到数据对象属性,并 UpdateSourceTrigger 属性设置为 PropertyChanged的有 Slider 。  在此示例中,那么,当用户移动 Slider, Slider 移动的每个像素的源更新。  ,仅当滑块的 Value 停止更改时,源对象通常需要滑块的值。  若要防止太经常更新数据源,请使用 Delay 指定源不应更新,直到一段时间段,在滚动块停止移动后。

绑定到实现ICustomTypeProvider的类型


            

WPF支持绑定到实现 ICustomTypeProvider对象的数据,也称为自定义类型。               可以在以下情况下使用自定义类型。

    为数据绑定的 PropertyPath 。                   例如, Binding 的 Path 属性可以引用一个自定义类型的属性。

    作为 DataType 属性的值。

    为确定在 DataGrid的自动生成的列的类型。

检索数据绑定信息从一个约束表达式


            

在某些情况下,您可能会收到 Binding 和所需信息的 BindingExpression 有关绑定的源和目标对象。               新API添加允许您获取源或目标对象或该关联的属性。  当您具有 BindingExpression时,请使用有关目标与源的以下API获取信息。

 

查找绑定的该值

使用此API

目标对象

BindingExpressionBase.Target

目标属性

BindingExpressionBase.TargetProperty

源对象

BindingExpression.ResolvedSource

源属性

BindingExpression.ResolvedSourcePropertyName

BindingExpression   是否属于 BindingGroup

BindingExpressionBase.BindingGroup

BindingGroup   的所有者

Owner

检查有效的DataContext对象


            

有了项目容器 DataContext 在 ItemsControl 的断开连接的情况。               项容器是显示在 ItemsControl的项目的UI元素。  当 ItemsControl 的数据绑定到集合时,项容器为每个项目生成。  在某些情况下,项目容器从可视化树中移除。  项目容器中移除的两个典型的情况是项目从基础集合中移除,并在虚拟化在 ItemsControl启用。  在这些情况下,项目容器的 DataContext 属性将设置为由 BindingOperations.DisconnectedSource 静态属性返回的sentinel。对象。  您应检查 DataContext 是否与 DisconnectedSource 对象相同在访问项容器的 DataContext 之前。

重新定位数据作为数据值请更改(Live建模)


            

可以将一个数据,排序或筛选。               ,当修改时, WPF 4.5使数据重新排列该数据。  例如,假设应用程序在一个股票上使用 DataGrid 股票列表,并股票由股票值排序。  活动对股票的 CollectionView有效,在 DataGrid 的股票的位置移动,则该股票的值大于另一个常用的值将成为大于还是小于。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ICollectionViewLiveShaping 接口。

改进用于建立弱支持对事件


            

实现弱事件模式现在是更加容易,因为操作的用户可以参与,而不需要实现一额外的接口。               ,如果专用 WeakEventManager 为某个特定事件,不存在泛型 WeakEventManager 选件类还使用户能够参与弱事件模式。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弱事件模式。

计划程序选件类的新方法


            

计划程序选件类定义同步和异步操作的新方法。               同步 Invoke 方法定义采用 Action 或 Func<TResult> 参数的重载。  新的异步方法, InvokeAsync,也采用 Action 或 Func<TResult> 作为回调参数并返回 DispatcherOperation 或 DispatcherOperation<TResult>。  DispatcherOperation   和 DispatcherOperation<TResult> 选件类定义一个 Task 属性。  当您调用 InvokeAsync时,可以使用 DispatcherOperation 或关联的 Task的 await 关键字。  如果所 DispatcherOperation 或 DispatcherOperation<TResult>返回的需要同步等待 Task ,请调用 DispatcherOperationWait 扩展方法。  ;如果操作在调用线程,排队调用 Task.Wait 导致死锁。  有关使用 Task 的更多信息执行异步操作,请参见 任务并行(任务并行库)。

事件的标记扩展


            

WPF 4.5支持操作的标记扩展。               在WPF不定义为事件期间使用的标记扩展,第三方可以创建可用于事件的标记扩展。

请参见


            

概念

.NET Framework 4.5 中的新增功能            

WPF4.5 中的新增功能和增强功能的信息的相关教程结束。

《WPF4.5 中的新增功能和增强功能的信息.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