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础以及简单命令

2022-12-03,,,

1. UNIX是什么

UNIX是一个计算机操作系统,一个用来协调、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硬件和软件资源的控制程序。特点:多用户和多任务

2. GNU项目与自由软件

GPL条款是为保证GNU软件可以自由地使用、复制、修改和发布,所有GNU软件都有一份在禁止其他人添加任何限制的情况下授予所有权利给任何人的协议条款。

自由软件意味着:

a) 你有自由以任何目的来运行该程序。

b) 你有修改程序满足自己需求的自由。

c) 你有权利重新发布副件,既可以白送也可以收取一定费用。

d) 你有权利发布该程序修改过的版本,从而让其他人得益于你的改进。

3. Linux简介

1) 掌握Linux的定义: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

2) 掌握Linux操作系统的主要用途:主要用于服务器,特别是网络服务器。

3) 掌握两种常见的桌面环境:KDE和GNOME。

4. 登录和退出Linux

1) 掌握关闭Linux系统的命令:init 0

2) 掌握什么是Linux终端:Linux终端也称为虚拟控制台。Linux终端采用字符命令行方式工作,用户通过键盘输入命令,通过Linux终端对系统进行控制。

3) 掌握切换虚拟终端的方法:Ctrl+Alt+F[1~6],如想切换到第二号虚拟终端,则同时按Ctrl+Alt+F2

4) 掌握普通用户登录后系统的提示符:$

5) 掌握root用户登录后系统的提示符:#

6) 掌握退出命令:exit

Linux基础以及简单命令的相关教程结束。

《Linux基础以及简单命令.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